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

卓越 / 高效 / 服务 / 和谐

当前: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饲料工业史》编纂提纲专家审定会在京召开

  2022年2月25日,《中国饲料工业史》编纂提纲专家审定会在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礼主持。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李德发担任。
审定会现场
  自2021年12月9日《中国饲料工业史》编纂工作开展以来,工作组多方面收集历史资料,多次走访行业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多渠道征求行业意见,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六次会议交流研讨,形成《中国饲料工业史》编纂提纲(送审稿),并于2022年2月25日通过专家审定,这标志着编纂工作步入新的阶段。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中国饲料工业史》编纂提纲的详细介绍,围绕编纂提纲的主题架构、逻辑层次、主要内容和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并最终形成了审定意见。李德发院士指出,编纂工作要切实体现党中央对饲料工业的关怀,体现科技创新对饲料工业的引领。王宗礼认为《中国饲料工业史》要以行业发展脉络为主线,以史为据,通过周密梳理,客观、公正、全面地展示中国饲料工业的发展历程、重大成就和经验教训。
现场讨论
  春华秋实四十载,砥砺前行开新程。王宗礼在总结中指出,《中国饲料工业史》将以中国改革开放为起点,依据饲料工业发展进程中的不同阶段进行编纂,总结中国饲料工业四十年的发展成就,具有非凡的历史价值和借鉴意义。并要求,抓紧成立编辑委员会和编写组,强化责任担当,有序推进《中国饲料工业史》编纂工作的顺利开展。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处长黄庆生出席审定会并提出指导意见。《中国饲料工业史》编纂工作小组组长刘海良,副组长刘金波、孔平涛,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原副秘书长王随元、乔玉锋,国家饲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北京)党委书记、主任汪飞杰,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党委书记、副所长马莹,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副所长杨培龙,研究员蔡辉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爱科,四川省饲料工作总站原站长柏凡,山东省饲料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祥明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