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

卓越 / 高效 / 服务 / 和谐

当前: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讲廉洁抓安全风清气正过两节——总站、协会迅速传达贯彻部安委会会议精神和廉洁过节文件要求

  12月31日上午,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全体大会,传达贯彻农业农村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廉洁过节工作。王宗礼站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刘连贵巡视组组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农业农村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刘鹤副总理、国务委员王勇和余欣荣副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部系统2019年度平安单位建设工作考核情况。会议强调,生命最重要,安全大于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安排,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把部安委会新要求新精神贯彻到每个处室、每个企业、每个人,落实到安全生产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的己人,确保安全责任人人担、人人肩上有安全。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总站、协会将在春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小白楼”和顺义基地等重要部位要安排好24小时值班,全力以赴做好“两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祥和、稳定、安全的过节氛围。

  会议传达了部机关党委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有关文件精神。强调总站、协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坚决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总站、协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