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

卓越 / 高效 / 服务 / 和谐

当前: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 正文

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隆重召开 邵博士出席首届“种业科学家奖”颁奖盛典

  1月5日,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在三亚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种业领域的院士、权威专家、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交流种业产业前沿动态、创新理念、先进技术,共商合作交流,齐谋发展大计。
  上午,首届”种业科学家奖”颁奖盛典正式拉开大会帷幕。种业科学家奖是大北农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为积极贯彻习总书记“要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等有关种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经与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主席翟虎渠教授商议,于2021年12月共同签署协定,由邵博士个人出资设立的。
颁奖典礼现场合影
  “种业科学家奖”两年一届,旨在奖励植物、动物和微生物种业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和团队,采用形式审查、网上初评、会议评审、终审的评审方式进行评审。首届设定奖金2000万元,共有水稻、动物、小麦、园艺和其他领域的19位专家、3个科研团队登台领奖,是迄今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奖项。
邵根伙博士
  邵博士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讲到,农业、农业科技、种业科技在当下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政策下具有全局性、战略性与紧迫性。种业科学家奖的设立是我国种业科技领域的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举措,必将有力推动我国种业科技自立自强,早日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大北农未来也将一如既往地承担种业振兴重任,谋求创新,力争2035年成为全球第一的种业科技企业。
宋维平老师
  下午的领袖峰会中,大北农国际集团总裁宋维平老师以《企科融合开放创新生态 驱动大北农种业高速发展》为题就产业布局、技术创新战略与成果、科企融合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他认为,中国式种业领军企业必须与大学科研院所深度融合,共建创新平台,培养高水平的人才团队,做到强强联合、融合创新、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会场展位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业是现代农业的基础”。本次大会“会”“展”融合,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集中展示种业全产业链新品种、新设备、新技术。大北农种业闪耀亮相展览,展示种业的创新成果,促进品种、技术、项目、资本的前沿交流和精准对接。
  “国无农不稳,农以种为先。”一直以来,大北农的企业使命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融合,面对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大北农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携手种业同仁,推动种业自立自强,推进种业振兴,共同筑牢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相关附件: